叶佩

小号,精变all植

【ALL植】Cliché(3)

韩在俊 x 陆东植,小鹿穿越到《Doctor异乡人》的世界。

跨剧拉郎,看脸挑儿婿。

反正没人看,放飞自我系列之一。


韩在俊(朴海镇 饰):

2014年SBS出品韩剧《Doctor异乡人》男二。

“明宇大学医院胸外科新任科长,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出身,拥有帅气的外貌和出众的实力。因为少年时父母的死,让他怀着仇恨走进了明宇大学医院。”(百度百科)


继续放图,脑补快乐:






3

首尔大学的校园和陆东植记忆中一模一样。不仅形态各异的建筑物亲切熟悉,就连他常走的路旁的树木都没有丝毫变化。他记得上周路边的槐花就要开了,而现在四周都是花朵清甜的香气。

陆东植悬了一周的心渐渐回到了应待的位置,他侧头看着一直安静地走在自己身边的韩在俊,想要感谢,却觉得语言有些苍白无力。


“接下来要去哪里?”

陪着青年在校园西侧遛了一圈,韩在俊的表情变得更柔和了。他上次回母校还是两年多前,医学部的学生又很少来这边的校区,但大致道路还是记得,现在见陆东植对此地表现得十分熟悉,对青年的怀疑又减了一分。

“图书馆,我想试一下登录学生系统。”

熟悉的环境为陆东植注入了活力,他连背都挺得直了些,一面说,一面加快了脚步。


顺利通过门口刷卡的闸机,陆东植捏着学生卡,一面高兴得嘴角有些上挑,一面却又紧张得发抖。他很快找到一台空闲的电脑,对着熟悉的界面输入了学号和密码,但下一秒,页面就弹出了“密码错误”的提示。

手抖输错也有可能,陆东植为自己打气,盯着键盘用食指一个字符一个字符地敲,然而屏幕上还是跳出了“密码错误”的窗口。

第三次、第四次,原本并不引人注意的错误音效变得刺耳,而错误提示变成了“还有3次机会,失败将暂时锁定账号”的警告。韩在俊原本为避嫌盯着窗外的梧桐树看,余光瞥见刚才还面露微笑的陆东植脸色煞白,回头一看警告内容,略一沉吟,建议道:

“去找工作人员查一下,有可能太久没登陆了。”


“麻烦您帮我查一下这个学号账户的状态,谢谢。”

周日值班的图书管理员是个看起来四五十岁的阿姨,陆东植双手把学生卡递给对方,心又提到了嗓子眼。

“下次记得去教务,我们这里不管这个……等等啊。”

管理员一边摇头,手上一边敲键盘,很快蹙起了眉头,语气也严肃起来:

“同学,这卡你是怎么拿到的?”

“嗯?学校发的,这是我自己的卡。”

陆东植努力微笑着回答,手上却忍不住揪紧了背包的包带。

“这学号应该是个女生。你赶紧出去吧,这张卡我没收了,下次不要想着再混进来。”

管理员叹了口气,目光上下又打量了一番陆东植,手上拿着卡晃了晃,一脸鄙夷。

“哎?不是,老师,我……请您把卡还我。”

自己的学号变成了别人的,被管理员当成蒙混进来的闲散人员,陆东植懵了几秒,一听自己唯一的身份证明要被没收,急得脸颊泛红,却连说话都不敢大声。

“假卡没收。”

管理员板着脸摇头,语气平缓了些,手上却已经把卡丢进了手边放杂物的塑料盒,啪地一声合上盖子,一抬头却见刚才一直站在两步外,似乎是青年同行者,看起来温文尔雅的英俊男性走了过来,开口说道:

“您好。我是这边医学院的校友,现在在明宇大学附属医院工作。这位同学是我熟人的朋友,的确是本部的学生。卡可能是出了点问题。麻烦您这次把卡给我们,我带着他去把卡换了。”

韩在俊一边解释,一边冲着管理员笑了一下,伸手掏出了自己的工作证和校友卡。他见惯了各个年龄层的患者和患者家属,知道对中年女性,自己的笑容颇为实用。

“这……”

帅气沉稳的年轻人一笑,原本被假冒学生气到的管理员瞬间就心软了。她看看左手边可怜兮兮的小伙子,又看看面前的年轻医生,垂眼犹豫了一下,取出才收好的学生卡,递给了看起来靠谱的年轻人:

“好吧,这卡请您收着,下不为例。”


韩在俊领着陆东植走出图书馆,沿着林荫道慢慢踱步,走到第二教学楼后面的大草坪边上,感觉自己的衣袖被拉了一下,一扭头见青年眼圈发红,嘴唇却抿得没了血色。他张嘴不知该说什么,陆东植却先开了口:

“韩医生,对不起。”

陆东植本来勉强忍着泪水,想要跟韩在俊解释自己不是假冒学生,一对上男人温柔却隐含疑惑的目光,心头如被针刺一般,鼻子一酸,泪珠直接落了下来,急慌慌地伸手擦,声音却全是哭腔:

“我真的是这里的学生,真的。”

青年身上疑点重重,但一周来相处中又着实乖巧温柔,韩在俊迟疑着点头,看着陆东植眸子朦胧一片,白净的脸上泪水滑落,心里不觉揪得难受,点头轻声道: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他一边说,一边掏出纸巾,凑到青年脸颊边开始为人擦眼泪。他自己很久没有哭过了,上次还是在美国读博士时,午夜梦回,醒来才发现枕头有点发潮。除了母亲,没人为韩在俊擦过眼泪,他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为人擦眼泪,不是为恋人,而是为偶然捡到的神秘青年。


纸巾蹭着皮肤的感觉有点痒,韩在俊的动作不算轻柔,捧住自己下巴的手却显得小心翼翼。陆东植努力吸鼻子想要止住泪水,眼泪却如决堤一般,转眼就浸透薄薄的纸巾,打湿了医生的指尖。

“呜、我,对不起,我,呜呜,没事……”

视线模糊,陆东植有些庆幸自己看不清韩在俊的表情,一边哭一边试着推开对方的手,手中却被塞上了一块新纸巾。男人刚才一直托着他脸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换了地方,温暖的手掌轻轻揉着他的卷发,又拨动了他泪腺的开关。

韩在俊试探着揉了揉陆东植的羊毛卷,眼见青年的睫毛依然挂着泪珠,犹豫着伸手轻轻地开始抚摸对方的后背。他耐心地等到陆东植把第二张纸巾也哭湿了大半,哭得鼻尖都发红,眼眸却渐渐清明,才低声问道:

“好点了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对方的动作令人太安心,陆东植拿着软塌塌的纸巾点头,却有点遗憾韩在俊收回了手。他深呼吸了两次,调匀气息,努力挤出一丝微笑:

“学长,谢谢你陪我,我请你喝咖啡好吗?我记得学校咖啡厅还挺好喝的。”



拿上一杯学校咖啡厅的卡布奇诺,靠坐在草坪上枝条婆娑的柳树下,不埋头看书也不捧着电脑赶论文,只是望着眼前平平无奇却令人心情舒畅的风景发愣——以往每到期末,坐在图书馆靠窗位置赶作业的陆东植偶尔会如此幻想假期,却没料到真正实现时,自己会成了个在好心人家里蹭吃蹭喝的“假冒学生”。

即使是加了糖和奶的卡布奇诺,也应该提神,陆东植却忍不住打了个呵欠,他知道大哭后会犯困,却不好意思在韩在俊面前睡觉。然而身体不受意愿控制,渐渐软了下来,即使掌心被草叶划拉得有点难受,他也忍不住躺了下来。

天气似乎在配合他的心情,刚才还算灿烂的阳光变得柔和朦胧,陆东植望着一片梧桐叶形状的云彩眨眼,手上不知不觉地松开了纸杯,却不甘心睡着,晃了晃脑袋,轻声问道:

“学长中午,想吃什么。”

“嗯?……还早呢,没想。东植累了就休息一会。”

韩在俊坐在陆东植身旁,看着青年如同小孩子一样,哭完就要睡的反应正觉有趣,一听此话有些哭笑不得。他的确觉得陆东植一来,自己如同请了个能干的家政,但从来没想着要让青年一直为自己服务。

“我不累。我……我该怎么办呢,我真的找不到认识的人了。”

学长的声音依然温柔得不合理,陆东植的眼眶又开始湿润,只好抬手捂住眼睛,声音却又发颤。

“先在我家住着,慢慢想办法。”

学校咖啡厅的美式的确比一般咖啡厅好不少,韩在俊又喝了一口,放下杯子,安抚式地拍了拍陆东植的肩膀。

“我没钱……我只有刚才两杯咖啡钱。”

陆东植说着,声音越来越小。他钱包里只有两万不到,医药费和这几天的食宿费用韩在俊都没找他要,他撑面子说要请人喝咖啡,对方也配合,现在却越想越尴尬。

“那就当东植是乡下来的亲戚,是我好久不见的表弟吧。”

青年气质清澈,打扮简朴得过分,今天穿的还是韩在俊赞助的大一号的旧长袖T恤。韩在俊开着玩笑,忍不住伸手又摸了摸陆东植的头。

“唔……”

一向稳重的医生也来开自己的玩笑,陆东植不觉嘟嘴,支起身体扭头要瞪韩在俊一眼,视线相接,一看到对方如湖水般安静的双眸,他却一下就没了气势,甚至忘了推开对方一直拨弄着他刘海的手,只是默默地听韩在俊继续说道:

“我家人走得早,早就没亲戚了。要是真有个东植这样的弟弟,可能也不错。”

自己的玩笑效果上佳,韩在俊也自然嘴角上勾。陆东植的卷发很可爱,撩起刘海后变得更加秀美的脸庞赏心悦目,而仰头望着他时毫无戒备的眼神更让人意外地满足,比一周假期都没碰上急诊手术还让人舒服。

他忽然有点庆幸这次没碰上陆东植的熟人,不必把自己凭本事捡到的人交给别人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