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佩

小号,精变all植

【ALL植】Cliché(1)

韩在俊 x 陆东植,小鹿穿越到《Doctor异乡人》的世界。

跨剧拉郎,看脸挑儿婿。

反正没人看,放飞自我系列之一。


韩在俊(朴海镇 饰):

2014年SBS出品韩剧《Doctor异乡人》男二。

“明宇大学医院胸外科新任科长,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出身,拥有帅气的外貌和出众的实力。因为少年时父母的死,让他怀着仇恨走进了明宇大学医院。”(百度百科)


先上韩医生的图,让大家明白我为啥走上邪道:





当然小鹿也足够可爱:






30岁韩医生 x 20岁大学生鹿,老套的“捡到迷路小动物”故事。

预计2w5~3w字,整体放飞,文字方面比较萝卜快了不洗泥……反正没人看,大丈夫!


1


韩在俊不喜欢值班,尤其是值夜班。

昨天的夜班很安稳,住院病人一切平稳,也没有急诊,他在值班室断断续续睡了有六七个小时,单就睡眠时间而言,并不比平时少。

然而他还是感到很累,肩膀酸,眼睛发干,独自坐在车里等红灯会忍不住打呵欠。疲劳驾驶不好,但人总是存着些侥幸心理,韩在俊只想尽快回家洗个澡,在自己的床上睡一觉。

清晨的阳光耀眼,上班的车流人流熙熙攘攘,韩在俊眨眼发现绿灯亮了,连忙一脚油门下去,前方道路通畅,以他的经验估算,距离到家已经只剩下10分钟了。

到家后要先洗澡,之后泡杯咖啡,医院的咖啡太难喝,提神效果也一般,之后或许靠在床头看一会书,慢慢迷瞪过去……韩在俊在脑海中描绘着10分钟后的休闲时光,却没看到不远处走在人行道边的一个人影忽然改变方向,往马路中央走了过来。


“?!”

回避危险的本能让韩在俊抓住了刹车的最后时机,他第一次听到自家车轮胎抓地的声音,甚至能想象出平素保养良好的车胎瞬间磨损的样子。所幸后车没有紧跟他,而他也没有撞到斜刺里窜出来的麻烦路人。

韩在俊摇下车窗,深吸一口气准备喊一句“看路”,却发现自己车前地面上趴着一个青年。卷发,个子不高不矮,穿着半旧的长袖T恤,背包落在一边,摔得很有些敬业精神——他没撞到人,青年毫无疑问是个碰瓷的。

韩在俊坐回座位,熄了火拉上手刹。他等着青年爬起来完成碰瓷的下一步,或者路过的交警来解救自己,但等了两分钟,对方没动,交警也没来,他只好下车观察状况。

然后韩在俊就敏锐地发现,没被他撞到的倒霉青年是真的晕了过去,而他偏偏是个发誓要治病救人的医生,哪怕面前是个刚给他添了麻烦,让他的车胎瞬间增加3个月磨损量的陌生人,他也得赶紧把人带去医院。



“低血糖,不严重,等这瓶葡萄糖打完就可以走了,记得吃东西。”

急诊科的医生看了一眼韩在俊,例行公事地给出医嘱就转身离开了,留下韩在俊和意识朦胧的陌生青年坐在一起。

韩在俊看了一眼表,9点20,时间还早,他现在直接回家,还能赶在午餐时间前小憩一会。

“那个,”

他试着和青年搭话,对方眨了一下眼,看不出是听见了他的声音还是单纯的生理反应。韩在俊蹙眉,盯着青年苍白而秀气的脸,斟酌了片刻,问道:

“你自己能回家吗?”

就诊费用他垫付了,一共也没多少,他不想讨债,只想确认对方可以单独行动,他完成了救死扶伤的使命,可以心安理得地回家。

事与愿违,见面后就基本没有动过的青年缓缓地摇了摇头。他的卷发是深褐色的,被阳光照到的几缕发丝变成枫糖色,轻轻晃悠着,很有几分可爱。

“那需要我陪你到什么时候?”

韩在俊耐着性子问道,声音低沉了不止一度。正常人不都应该回答“我可以自己回家,谢谢您,钱我等下打给您”吗。他又仔细地打量了对方一遍,丹凤眼,眉毛微弯,嘴巴小巧,脸蛋可称精致,身材也算不错,当然不如韩在俊自己。

“谢谢你……韩,医生。”

青年的嗓音哑得厉害,气息也很弱,像是受伤的鹿。韩在俊望着青年的眼睛,没有问对方怎么知道自己的姓氏和职业。刚才送医一番折腾,估计青年是听见同事称呼他了。他摆摆手,清了清嗓子,淡淡道:

“钱没多少,不用还。记得别再横穿马路。”

青年乖巧地点头,比韩在俊工作两年来接触到的90%的病人看起来都认真。

9点多的输液室人不多,虚掩的门外却能听出人来人往,更衬得室内安静,两个人间的沉默漫长。韩在俊又看了一眼表,9点25,他双手交握,扭头看了看对方被磨破的衣袖和右侧脸颊上轻微的擦伤,叹了口气:

“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。”

韩在俊是个做事有始有终的人。他要做的大事已经耗去了十几年的时光,终点遥遥无期,而他不曾考虑过放弃。现在他可以花3小时就完整地做一次好人,收获一点稍纵即逝的满足感,还有长得顺眼的陌生青年感激的笑容。


“你家的店名再说一遍。”

坐在驾驶位上,把还剩两口的罐装咖啡放回杯托,韩在俊看了一眼导航,抬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烤肉共和国,陆。”

青年的声音怯生生的,比刚才开口说话时还虚弱。韩在俊重新手动输入过店名,不觉摇头:

“没有这个店,地址倒是有。确定地址没错?”

他一边说,一边侧头看了对方一眼,有些怀疑青年是否完全清醒。青年的姓名他在医院就知道了,陆东植,听起来就有点憨。而让他略感意外的则是对方自称他的学弟,是首尔大学经济学系的大二学生。

“嗯……麻烦韩医生。”

陆东植手中也拿着一罐饮料,是在自动售货机上特意选了HOT档的牛奶。他一手攥着易拉罐,一手轻轻抠着座椅,紧张得不敢靠靠背。

给出地址的本人这么说,韩在俊点点头没有再问,发动汽车跟着导航开始行驶。罐装咖啡的滋味不怎么样,但是提神功效明显好过休息室的速溶款。


青年给的地址不算偏远,已经过了早高峰的道路十分通畅,车子从明宇大学附属医院出发,只开了不到20分钟就抵达了目的地。

“是这里吗?”

确认车已经停稳,韩在俊松开刹车挂上P档,一面拉手刹一面问道。人行道边上的确有几家店面,但看起来都是服装店和杂货店,并没有餐饮店。

路上一直保持沉默,只偶尔啜一口牛奶的陆东植似乎没有听到韩在俊的话,他已经解开安全带,扭头望着窗外,扒着窗框的手隐约有些发抖。

“东植?”

对方比自己小差不多10岁,还是学弟,韩在俊懒得在称呼上再客气。他伸手拍了一下陆东植的肩,便见对方猛地一缩肩膀,缓缓回过头来,眼眶泛红,说话带着鼻音:

“韩医生,对不起。”

陆东植一面说一面眨眼,动作有些夸张,盈在眼眶里的泪水沾湿了睫毛,终究没有落下来。他吸了吸鼻子,声音变得清亮了些:

“其实我夜里就来过这里,我以为是天黑看错了,但是,这里真的不是我家。”

“我没听懂你的意思。”

韩在俊的语气和脸上表情一样平静。语无伦次的人他见多了,陆东植这样算是最温和无害的那一类。

“我家地址是这里没错,但是突然就变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其他的地方也有的变了……”

陆东植一直缺乏血色的脸染上了一抹红色,却更显得本人憔悴。韩在俊默默地叹了口气,略微提高声音,拿出平时安抚激动的病人家属的语调,低沉、可靠而不容质疑:

“东植,我昨晚刚值完班,很累。如果你还要去别的地方,我就不送了。”

青年脸颊和眼角的红色几乎是瞬间就褪去了,韩在俊忍不住挑了下眉,故意停了几秒,眼见着陆东植紧张得开始咬嘴唇,才慢悠悠地继续道:

“我要回家休息。你最好也休息一下,低血糖才缓过来,记忆有些偏差也正常。”

这次他给自己留了一点余地,没有直接邀请陆东植来家中。他已经做到仁至义尽,把身份不明的陌生人带到家里这种事,着实有些过分了。

“……谢谢,韩医生。”

刚才陆东植道谢时笑得很可爱,这次却好像随时都会哭出来。韩在俊点了下头,没有再说话,打开导航选择自家定位,默默发动汽车,装做没看见陆东植转身系过安全带后,袖口多出的一小片水渍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